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在家帮爸爸做农活(父亲的背影)  

2010-01-30 13:54:35|  分类: 家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应该算是农活中很轻松的一种了。就是昨天和爸爸去地里把一些棉梗拉了回来。

在家帮爸爸做农活 - 90后乖孩子 - 90后乖孩子

(这个叫板车,拉东西用的。)

在家帮爸爸做农活 - 90后乖孩子 - 90后乖孩子

(好多棉梗啊,堆在地里。)

在家帮爸爸做农活 - 90后乖孩子 - 90后乖孩子

(来张近照。旁边的菜是油菜,还没长大,长大了开出一片一片的油菜花就好看了。)

在家帮爸爸做农活 - 90后乖孩子 - 90后乖孩子

(把棉梗从地里抱到车上去。)

在家帮爸爸做农活 - 90后乖孩子 - 90后乖孩子

(满满的一大车。)

在家帮爸爸做农活 - 90后乖孩子 - 90后乖孩子

(拉回去了,我在后面帮爸爸推,这样拉的人就会轻松点啦。)

在家帮爸爸做农活 - 90后乖孩子 - 90后乖孩子

在家帮爸爸做农活 - 90后乖孩子 - 90后乖孩子

(拉回家后,妈妈就会把它扎成草把,然后这就是做饭的柴火啦。)

 

在家帮爸爸做农活 - 90后乖孩子 - 90后乖孩子

在家帮爸爸做农活 - 90后乖孩子 - 90后乖孩子

(这就是地里长的棉梗了,刚开始看到的是己经从土里扯出来的棉梗,扯棉梗更累呢。上面棉花己经拣完了。)

在家帮爸爸做农活 - 90后乖孩子 - 90后乖孩子

(这就是路了,旁边有树,然后还有一条沟,小时候最喜欢在这里来钓龙虾了,可惜现在没有了,就连水也不多了。)

在家帮爸爸做农活 - 90后乖孩子 - 90后乖孩子

在家帮爸爸做农活 - 90后乖孩子 - 90后乖孩子

(野草,小时候喜欢和几个伙伴一起去烧野火玩。记得有时候在河边一烧就是很大一块,小时候我们那边还种稻谷的,然后稻谷收了之后有人把草码在了堤边,很大一堆的,然后有时候我们烧完后走的时候忘记把火弄灭了,第二天再来一看,居然把别人的稻草全烧了。)

 

 

小时候也去地里和爸爸妈妈一起做过这事,那时把棉梗拉回家的时候,我都是坐在车上那一堆棉梗上让爸爸拉回家的。哈哈。

昨天去地里干活,才拉了一车回来我就感觉累死了,差点有晕倒的感觉,看来我的体质还真是差啊。再去的时候,爸爸说让我坐在车上把我推过去,被我拒绝了,呵呵,现在站着比我爸爸还高了,怎么好意思呢。

还有,小时候也喜欢和妹妹她们用板车拉人玩的。

 

做农活真的很累,所以,那些还在象牙塔内学习的同学一定要好好学习哦。

在家帮爸爸做农活 - 90后乖孩子 - 90后乖孩子

网上有句话是这样说的,人家有的是背景,而我有的只是背影。

前天和一网友聊起未来,同为90后,好像还都在迷茫,在学校的时候都只知道玩,对于以后,想闯,却又充满恐惧。

哈哈,我们有的只是背影,而且还是驼背的。

还是加油吧!!!加油加油加油,要对自己有信心。

 

就是有一个问题,小时候家里是地少,现在人都出去打工了,没多少人愿意种地了,而据我所知,像我们这一代的人都没想过以后会在家里种地。

不知道以后要是没人愿意种地了会变成什么样子。

哈,感谢那些伟大的农民吧。没有他们,我们哪来的吃穿呢。

哈,是不是在变相的夸自己父母。

 

真的,爸妈,辛苦了。

  评论这张
 
阅读(1537)| 评论(5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