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平安夜,昏暗街灯下拉长我的身影  

2009-12-24 19:00:19|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图书馆里的人不多,也许都忙着约会去了吧!找了一把舒服的沙发椅,搬到书架旁的某个角落,有暖气片的旁边,可是刚摸了一下暖气片,是冷的,为何今天的图书馆没开暖气呢?窗外阳光明媚,但我知道,冬季的阳光它不那么暖,甚至有点冷。

      每次来图书馆都只是看些杂志,或者去上网,看到书架上喜欢的杂志有新的一期便会感到惊喜。我并不是一个爱学习的人,成绩很差,总不爱看关于学习方面的书,看不下去,却对杂志极其钟爱。现在课差不多都结束了,就等着考试了。每天都会来图书馆打发无聊的时间,看书,更多的时间却是在上网,同学曾说,图书馆对于我来说就相当于网吧。

      这也不能怪我,谁让图书馆里的期刑杂志更新的这么慢呢,其它书我又没兴趣。

      就这样一个人安静的呆着,偶尔也会有短信打扰,泛滥似的短信祝福圣诞快乐,总不爱回复,我不喜欢这些,就算你说一句真心的祝福也比那看似有创意的长长的短信更能让我惊喜。

      我不需要很多的祝福,我只想要简单的幸福,有个人陪着,孤单久了,也总是渴望能有个人陪在身边,不需要说很多话,只要简简单单的在一起。

      以前的我,总是,抬头,微笑,并对自己说,一个人挺好。对身边出现的一对对情侣假装没看见,或者默默的为他们祝福。

      梧桐道上清洁工努力的清扫着落下的树叶,沙沙作响,我安静的从旁边走过,有时也能听见自己踩在落叶上的声音。

      公园,出了学校,又来到了学校附近的那个公园,公园里的湖面结了冰,还未溶化,却早己被人打碎,还能听到鸟叫,还有游乐场吵闹的声音。

      我在桥上看风景,也会用手机拍几张照片,走累了会坐下来休息一会。

      一个人逛公园,看身边经过的一对对情侣。

      我希望有个人能陪着我吃饭,我希望有个人能陪着我安静的在校园走一圈,听着校园内广播里放出的音乐,而不是一个人走在学校的池塘边吹着冷风,看清澈见底的水中成群的小鱼儿。我希望有个人陪我压马路,很多时候,看到街道上昏暗的街灯下自己一个人拉长的身影便忍不住心莫名的被什么拉扯了一下,也许是一个人习惯久了,突然讨厌那种感觉。

      近两年每次过节的时候都会收到一些祝福短信,却改变不了一个事实,每次都是我一个人过,什么时候我能不再是一个人呢?期待。

      又要过节了,明天圣诞节,其实看着别人拿国外的节日来狂欢,总感觉有那么点心痛,讨厌,却也不得不去提一下这个节日。

      想到高中时,平安夜,会有同学收集十个人给的一角硬币去买一个苹果,听说这样会平安的。

      其实很多时候只是一种心情,我们该去说什么好呢?

      我只知道,今年能陪我的人不会出现,我还是会孤单的过,一个人吃饭,压马路和,看书。

      最后谢谢给我祝福的人,特别感谢猪大姐来西安给我送的苹果,还有我喜欢吃的香蕉,感谢给我发短信说喜欢支持关注我却不愿意告诉我是谁的人给我发的短信祝福。

 

  评论这张
 
阅读(769)|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