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年轻时若够执着,便想爱谁爱谁  

2012-05-09 14:53:1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年轻时若够执着,便想爱谁爱谁 - 90后乖孩子 - 90后乖孩子
       摘几条网友的留言。
       贫瘠:年轻时候若够执着,便是想去哪儿去哪儿,想爱谁爱谁。年轻的时候如若够洒脱,便是一个人也快乐,两个人也欢愉。我们都还年轻,可是如何够执着,够洒脱。(《有些人如果现在不见,以后也不会见了》
       CO*CO:其实看到你11年以前的文字,心情都会莫名的难过。上次进你的博客后跟朋友说 ,我舍不得离开你的博客了,里面有太多能引发共鸣的东西了。然后朋友就说,文字不是好东西,写的人升华了自己,看的人却迷失了自己!我确实迷失了!遇见似曾相识,人总是喜欢回忆,特别是碰上我这样喜欢活在回忆里的人。但其实心里什么都清楚,回忆的只是感觉,现实里什么都不会再有了!正如你所说,心事只能说给文字听。也只有文字能够听懂!说了、听了,就没事了。什么都有过去的一天,这是我最真切的感受!时间久了,也许是麻木了,也许是成长了,但这确实是现在的我,已经是事实了。也许我是该高兴的。(《后来,原来是不敢再爱》
       vision丫丫:一直感觉你的内心总是充满忧伤,或许再次遇上一场适合自己恋爱,才会再次打开您的心扉,时间真的可以愈合伤口。以前我也遇到过与你类似的爱情,只是由于某种原因,这场爱恋被抹杀,现在在时间的洗礼下,又遇到了让自己温暖的爱人。 不要用文字来扩大自己的忧伤,这样只会让自己深陷其中。其实文字往往是出卖自己灵魂的利器……(《等一个晴天,我们会再相见》
       Elvia & 郑沁:网络容易让寂寞的人迷失心智或者固执地认为找到依靠温暖,因为文字的魅力。多少活生生的例子都是这样被拆散的。(《我不爱了,所以你离开了》
       日月竹夭:我希望我的孩子,很佩服你的执着,不过我不希望我未来的孩子专注于文字……
 
       以前的自己写了不少的字,那里面的我,单纯,痴情,多愁善感……想来也不知道为何以前要去写那些字来伪装自己感动自己感动别人。如若是为博取别人的同情,或者引起别人的共鸣而满足自己的一点虚荣,我想,如今,已然够了。
       微博上看到两段话说:
       一个总是活在过去的人,他的生活是糟糕的,思想是糟糕的,人生也是糟糕的,因为他一直在逃避。所以,记忆是用来怀念的,不是拿来祭奠的,也不是拿来作为你逃避的工具的。一个真正懂得生活的人,他只会怀念往昔,绝不会拿往昔来填充现在。

       今天的生活是由3年前决定的,但是如果你今天还过着和3年前一样的生活,3年后你一样得这样过着。生活不是用来重复,亲爱的,今天就开始改变,从现在开始找到你想要的。

       过去的自己很长一段时间里总是活在过去,而如今终于懂得如何做到只去怀念往惜,而不拿往昔填充现在。

       年轻时候若够执着,便想爱谁爱谁。只是少了些怀念,多了些情感,难免会被人认为薄情虚伪。只是如若对方不再爱现在的你,再执著下去不过是越让自己痛苦,那何不洒脱一点,放过自己呢。  

       小坏,有什么言语让我舒服点嘛,我失恋了,虽然勉强自己过的开心点,自己一个人的时候还是会想起,终究很多事情骗不了自己。

       像我这么好的人你都不珍惜,去死一万遍好么?最好的办法,马上开始另一段感情。有了新欢还管什么旧爱。不然就只能交给时间慢慢淡忘了。时间是治疗伤口最好的良药。

       想来如若自己失恋后马上就能遇到下一个更好的,也必是不会去追悔感伤过去的。而这之间最重要的问题还是如何做到够洒脱,若是没有彻底放下以前,再投入下一段感情也必是伤人伤已的。

       很喜欢蔡康永的《给未知恋人的爱情短信》里的一段话:上段恋情,全心投入,结果重伤。于是这次恋爱怕受伤,就很保留。这意味着:上次那个伤你的烂人,得到最完整的你,而这次这个发展中的情人,得到个很冷淡的你。我知你是保护自己,但这若是做生意,你这店一定倒的。永不再来的恶客,得到最好服务,而新客上门,却备受冷落,这店怎么不倒?

       而如今自己保证能够做到的,也便是不会再提起往昔,保证不会因前度而纠结。


我的淘宝小店:http://songxianwen.taobao.com/
  评论这张
 
阅读(1967)|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