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谈钱伤感情  

2012-02-26 11:00:0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些话犹豫了很久,还是决定写出来,自己的一些心里话总是憋在心里很难受,无人倾诉,就说给文字听吧。】

       在微博上看到有一段话是这么说的:朋友不是玻璃做的,有许多人总是把朋友当做玻璃,小心翼翼的怕碰坏了。有时候,明明对朋友很不满,却不敢表达出来,害怕一旦表达不满,就会发生冲突;一旦发生冲突,就会伤害感情;一旦伤害感情,就失去这个朋友。真正的朋友不是玻璃做的,如果朋友真的像玻璃一样不许你碰,这样的朋友破了就破了吧。

 

       终于搬家了,六点多就得起床去上班的生活终于结束了,终于不用上下班每天两个多小时在路上了,这样的生活过了十个月了,终于结束了,这是多大的一种解脱啊。

       那个时候刚出来工作不久为了省房租住那么远的地方,还有同学住我这里找工作,一直没有钱能够搬到离公司近一点的地方去,每个月自己还存五百块钱,存了大半年终于存了几千块,后来断断续续的给一个同学借了总共三千块,说好工作了就还,可是到现在大半年了一分钱都没的还。

       刚毕业时都难这我也能理解,那个时候看到你们找工作碰壁,听到你们说找工作时的心酸自己也曾深有体会而感到心疼,那时我也会怨天尤人,抱怨社会怎么怎么样,难的时候都经历过,只是如果你一直这样下去,有没有想过是自己不争气,有手有脚的还会饿死么?

       还有一个不在一个城市的说急需用钱马上坐车去找银行给他打了三百块,到现在也大半年了就没再联系过,QQ上见到他在线发消息过去也不回,我就真想不明白,为了几百块钱失去一个朋友值得么,靠,如果朋友可以直接拿来卖钱的话是不是早被拿去卖了,从心底看不起这种人,这种没有诚信的人就算哪天有钱了,可以在没钱的人面前炫耀了肯定也是一副暴发户的嘴脸,让人从心底厌恶,你要暂时没钱还直说啊,干嘛逃避,难道我还能突然蹦到你面前吃了你不成,我连你在哪个城市哪个角落都不知道的,这样逃避的态度就算你哪天良心发现以后还了那情谊也不复存在了吧。现在社会能交一个肯借钱给你的朋友得多难啊,靠,像我这样能借钱给你的朋友,你都不珍惜,去死一万遍好么?

       想想当初找我借钱时说话的那些语气和理由,多让人心疼啊,好像不借给你就是我的错一样,这次你必需借我,有女人要过来,得请吃饭啊,不能让兄弟没面子。我要去xx地工作,你要不借我我就不能去了啊,不然连吃饭的钱都没有啊……

       我还是对身边的朋友都有一颗信任的心,只是希望以后少遇到这种朋友,遇到后自己能够分辨清楚,不要因为这些人让自己变得对身边的人都有所戒备,变得不信任,那样的话活在虚伪与谎言里的生活会活得多累啊。

       你说作为朋友你真的有需要我当然是能帮尽量帮,有钱也尽量借,谁没有难处的时候呢,你既然肯拉下面子开口向我借,我……只要你能够及时还。怎么有些人就总是欠别人钱好像欠的心安理得呢。(肯定也有很多和我一样只要欠别人钱就心里不舒服的人在的吧,只想尽快还上心里才踏实。)别人不催你还钱有时不是真的不需要,只是不到最后时刻你不说还别人不好意思开口向你要给你压力,本来都是朋友的,非得为了一点钱闹得不愉快。

       真是谈钱伤感情,看来金钱真的很能考验朋友之间的情谊,所以,朋友之间不要轻易谈钱。也不要拿钱去试你们的情谊。终于能体会到前些天在《深圳向左,天堂往右》这本书里看到的这段话了:我可以请你吃饭,但不能借钱给你,因为我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看到你。千万别求我给你找工作,我的工作都是自己找的。是的,你是我的朋友,所以你可以在我这儿住几天。这是深圳的原则。

       你们都找到工作后离开我这里或者去到别的城市,我独自上下班,工作,生活,压力大的时候我多少次想辞职出走,可是不能,我走了吃什么去,我为了什么坚持下来,就为了所谓的兄弟情义,必需赴汤蹈火在所不辞两肋插刀……么,我真觉得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我已经做的够仁至义尽了,只是谁来理解我呢,想换新的手机,再等等,朋友有难处,等还钱了再说,想买电脑,再等等,朋友有需要,等还钱了再说……晚上一个人在房间里孤独的时候谁能够听我倾诉倾诉呢,我这种性格的人本来就喜欢把委屈自己憋在心里,自己能够承受就尽量自己承受……

 

       想想去年要不是公司发了几千块钱年终奖过年还真没一分钱回家孝敬父母与长辈,父母为自己操劳了这么多年了,而今还在操劳,这份想孝敬有时又无能为力的心……

       去当一个小人物吧,在吵吵闹闹中发发脾气,在油盐酱醋中惹惹鸡毛蒜皮,吃吃饭喝喝酒逛逛街旅旅行。没什么值得拼死奋斗努力巴结谁,甭惯着别人怠慢了自己,买不起的就不买,忘不掉的就不忘,该小心眼就小心眼,活着图自己开心,累了让自己舒服,虚伪滚蛋,纠结去死。去当一个真实的充满快乐的小人物吧。

       我是不是应该活的洒脱一点呢,不应该为这些事而纠结,想走就走,想买什么量力而行,而不是总是被别人牵拌,可要过这种生活的前提是什么,经注独立,有足够的金钱,可我又不是富二代,这份洒脱于农二代的我来说,是多么的不容易。

 

       钱借出去容易,要回来可真难。

       借钱本来就是吃力不讨好的事情,不管物价怎么疯涨,到最后都只能还这么多,你说要是及时还了都不说什么了。最怕老是拖的人了,弄的自己也要整天为钱的事烦心。

       以后再给人借钱肯定不敢给同一个人借太多了,找银行贷款还要看你的还款能力才能确定给你贷多少呢。或者给太多人借钱了(曾经最富的时候有一万块,八千块在别人手里,后来弄的自己差点快要没钱吃饭。)

       有借有还,再借不难,有借无还,再借免谈。

       下个月开始,继续为我的出走计划攒钱。

谈钱伤感情 - 90后乖孩子 - 90后乖孩子
 
谈钱伤感情 - 90后乖孩子 - 90后乖孩子
 
谈钱伤感情 - 90后乖孩子 - 90后乖孩子
 
谈钱伤感情 - 90后乖孩子 - 90后乖孩子

       以前租在布吉樟树布村里面的一室一厅。同学都走后一个人住着挺孤单的。而最主要的原因还是离的太远了。所以,在昨天搬家了。

谈钱伤感情 - 90后乖孩子 - 90后乖孩子

       新住的地方离公司挺近的,公交不到十分钟。

       百科名片:岗厦位于中心区的东南片区,是深圳福田中心区内惟一的城中村。

       城中村的房子现在单间是九百一个月,不包水电。有点贵,所以找了个合租的,租了个床位。

       昨天去看房时,给房东说要马上搬进来,然后说自己刚才在布吉那边退的房,房东说,你真……房子都没找好就敢退房。

       哈哈,同学的公司宿舍就在这附近啊(也是这种上下铺),找不到大不了去和同学挤呗,再说,三周前我就来这边看过的,虽然看的不是这一间,但我知道这边肯定有床位的。只是因为把那个房东电话忘记了,所以才找到了你这里。

       最主要的是,我实在受够了每天坐那么久的公交车上下班的日子了,太痛苦了。现在不仅没那么痛苦了,还可以节省出来一两个小时时间做些自己喜欢的事,在公司上网,看电影,听音乐,多写写字什么的。

 

       住这种房子的好处是住满一个月就随时可以走,不像自己租,好一点的最少签三个月,再不然就是半年,一年……不然不给退押金。最主要是便宜哈。

       当然,安全性可能会打折扣,到时住的人多了可能会有点不方便。

 

       可能用不了很长时间,我就要放弃深圳的一张床了。

       在一个地方呆久了难免会没有新鲜感,会感到厌倦,而且在这里又实在找不到归属感。老在一个地方漂也没什么意思。趁年轻,总是想多到处走走的。
       我又想起那首诗了:

       这是个喧嚣的世界
       我从未觉得安静过
       他的繁荣他的昌盛
       带给人们却只是更多的疲惫 更多的抱怨
       于是我捂住双耳
       不去听他的疲惫 不去听他的昌盛
       不去听他的繁荣 也不去听他的抱怨
       于是我以为我的世界安静了
       只是这世界上总有那么一人
       哪怕她不曾对我说过一言一语
       但我却听得见她的声音 

       是的,我向往爱情,而我越来越觉得,在深圳,找不到我想要的爱情。


我的淘宝小店:http://songxianwen.taobao.com/
  评论这张
 
阅读(2259)| 评论(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