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少年  

2011-01-14 13:48:18|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少年 - 90后乖孩子 - 90后乖孩子

      不知道是从哪天开始,突然特别的喜欢少年这两个字,以及与这两个字有关的一些情感。

      在所有己经逝去的不谙世事的年代,一份份简单而又平实的感动在时间与空间的交点凝结,我没有办法挽留岁月的脚步,就只有用自己笨拙的笔来承载过多的回忆,以此来纪念我回不去的懵懂少年。

      此时看的电视剧名字叫《养父》,我不知道是从何时开始能够静下心来去看这种生活剧的,去体会那种平实的感动。

      村里的人见到我的时候和我说着她们关于我年少的记忆,比如她们都知道我小时候最喜欢钓龙虾了,比如她们说我小时候有一次跟随着爸妈去地里干活,说好干到四点,然后一直看钟怎么时间还不到,和爸妈从地里的两头分头做,可是等我爸妈做到这头来才发现我早就偷偷的溜了……

      回家的第三天,爸爸回家了,劳累了吧,早早的就睡着了。

      忽然想起年少时和爸爸的一段对话,那是一个慵懒的午后,爸爸说童年是多么的美好,单纯的多么快乐。正值情窦初开的年纪,当时并不能理解并且认同爸爸的感慨,只想着快点长大,那样就可以和大人一样和心爱的人正大光明的在一起。

      如今想来,才终于理解爸爸的感慨,长大的我们,再也不能单纯的靠喜欢与不喜欢去对待爱情,爱情除了带给我们美丽心情,欣喜,快乐……之外,还有着分离,爱过后所带来的伤心难过……而爱情在生活中原来并不是全部,我们会滋生出许多别的烦恼,生活的压力……

      我也该羡慕村里的弟弟妹妹了,单纯的笑脸,每天就想着玩,那些懵懂,不听话……的我们,都在我们后知后觉的少年时光里悄悄流逝了。

      2011年1月9日


我的淘宝小店:http://songxianwen.taobao.com/
  评论这张
 
阅读(813)|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