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邻里  

2011-01-14 13:35:26|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邻里 - 90后乖孩子 - 90后乖孩子

      回到家的第一天晚上就遇到了停电,就什么事也不方便做了,只能早早的睡在床上。

      吃到了妈妈做的饭,还是妈妈做的饭菜合我的胃口,和学校的饭量比起来瞬间增加了一倍。

      和妈妈说了些话,说着村里人的一些事,谁谁结婚了什么的,居然又有比我还小的女孩孩子都快一岁了。

      爸爸和张叔叔他们一起出去做棉花生意,九点多的时候打电话回来说今晚不能回来了,张叔叔打电话回家没人接,很是担心,爸爸叫妈妈去他们家看看,妈妈就拿着手电筒出去了,很快,张叔叔就和家里联系上了,原来郭妈只是刚好出去了下。

      这就是亲人之间的牵挂了吧。

      出去上厕所的时候一出门就看见了漫天繁星,月色笼罩着整个村庄,给了黑暗的大地一层微光,寂静无声,安静的村庄是如此的平静。突然想起儿时和妈妈一起在月色里走夜路回家的情景,妈妈说,不能指月亮,会被割耳朵的。现在想来,才发现那些大人吓唬小孩的言论是多么的可笑,而自己曾经又是多么傻傻的相信着。比如还有,不能玩火,不然晚上会尿床,在屋里不能打伞,不然会长不高……

      快十一点的时候才来电,有点太晚了,也不想看电视了,继续睡觉。

      第二天一早妈妈就起床了,做好饭,然后叫我起床吃饭,有点太早,还不愿起来,继续睡觉,模糊中听见妈妈和路过家门口的人们断断续续的说着话,十点多才起床,吃饭,刷牙洗脸……

      妈妈在家门口扎着草把,我就在门口坐在椅子上晒太阳,也没地方或者有年纪相仿的伙伴出去玩。

      我的脑海里时常浮现一幅画面,经常的出现,不管是在学校的时候还是在家里。

      年少的我坐在一把木制椅子上,扭曲着身子双手搭在椅子上,闭着眼睛,晒着温暖的太阳,等时间一点一点的流走。

      我不知道这只是一种想象还是我年少的时候曾经就喜欢这样,而我依稀记得年少时我很喜欢在冬天出太阳时搬一把椅子出去坐着,或许就如同上面所描述的画面一样,一个孤单的孩子就这样安祥的成长着。而印象最深的还有躺在妈妈的腿上一起晒太阳。

      太阳不温暖之后我就在房间里看电视去了,晚饭是在郭妈家吃的,郭妈接了一些人去她家吃晚饭,而原因是她家杀了猪。

      我喜欢农村里这种淳朴的邻里关系。

      平静的一天就这么过去了,晚上六点多又遇到停电,还好,今天八点未到就又来电了,一家人都平安的在一起看电视应该就是在农村最幸福的事了,而爸爸此时还没有回家。

      2011年1月8日


我的淘宝小店:http://songxianwen.taobao.com/
  评论这张
 
阅读(815)|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