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淋一场雨,串起思念  

2009-09-07 13:15:42|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些人,依然会想起,因为从不曾忘记,只是想起的时候,再也找不回最初的感觉了。
    
 chapter1;
      再次去外公家时,是和从上海回来的妹妹一起。
      记得这次暑假回家后第一次去外公家是因为我一个在外打工的姐想她儿子了,让我用手机给她儿子拍几张照片传到网上去。
      去拍照的时候,顺便去外公家看了看,那天外公刚从地里回来准备做晚饭吃,我给外公烧火,外公做了两个简单的菜。
      此时的天己经快黑了,我说,外公,我先回去了,等会天就黑了。外公似乎有些不舍,说再等会呗!我开始为离开找借口,我说,下次有空我和妈一起来看您,天要黑了,我怕骑车不安全,就先回了。
      外公没有再说什么,我骑着摩托车转身就走了,消失在了黑暗的夜中。
   
      外公是孤独的,外婆己于多年前(呵!具体是哪一年,我己经记不清了)因为得了一场大病,久治不愈,终于有一天自己喝了农药而离去。那年我妈刚踏上去外地打工的征途,因为这事而半路折回。
      也许在老人的思想里,在生命的夕阳里,能为子女做的,就是尽量不给她们增加负担了吧!哪怕是死。
   
      外婆出葬的那一天,我没有哭,那天晚上我妈和我爸没有回家。
     
如果没有记错,那晚一个人在家睡觉好像是蒙着被子睡的,如果再没有记错,那晚我好像尿床了。
      后来在我的记忆中,我妈妈好像经常梦到我外婆,或许,这就是做子女的对逝去的老人的想念了。

 

chapter2;
      外公后来又找了个外婆,说不上反感,也没人反对。
     
对于老人而言,什么爱情己不再重要了吧!这是对爱情的不忠吗?不是。人老了,只是需要一个人陪伴而己。
      记忆里,每次再去外公家,外婆总是拿好吃的东西给我吃。
      很不幸的是,这个外婆也于我记不清的哪一年去了。
      至此,我觉得外公应该是孤独的。
   
      走的时候,外公最后的沉默又包含了多少不舍,多少辛酸呢?
      我知道,作为外孙,我做的是不到位的,那个借口离开后,我并没有陪我妈去看过外公。
      这次妹妹从上海回来后,就说想去看下爷爷,也就是我外公。
      嗯,该去看看了。
   
      妹妹给外公买了些香蕉和葡萄,像什么苹果之类的就不行了,因为外公己经咬不动了。
      到外公家后,并没有看到他等了一会,才看到从地里回来的外公。见到外公后,我们就匆匆的走了。因为此时好像己经开始下雨了。
      去的时候,天边己经打了好一会雷了,本来就想着去去就回来的。
      摩托车骑到半路的时候,雨就下下来了,很大。
      慢慢地放慢了速度,因为雨打在了眼眶上,己经有点看不清前面的路了。
      让妹妹坐在车上不要再乱动。
      回到家的时候,全身己经湿透了,而妹妹因为有我挡在前面,并没有淋到多少。
      既然都湿透了就去早早的洗个澡吧!
  
 chapter3;
      记忆开始浮现。
      记忆中年纪最大的人应该是姥姥了。
      那时爷爷奶奶并没有搬到我们村里来,他们住在那一望无际的田的中间,用土砖稻草搭的一座简陋的屋子里,姥姥和他们一起住着。
      记忆中让我很费解的是那年起龙卷风,好多大树,和有些房子都吹倒了,而爷爷他们的屋居然一点事也没有。
      每当在田里做事的人,如果没水喝了就会去我爷爷家借水喝,有时做事时突然下起雨来就会去爷爷家躲雨。
      姥姥是慈祥的,只是年纪太大,视力和记忆都不太好。
      她记得我的名字,有好吃的东西也总会留给我,记忆最深的一次是,我有个伙伴有次到爷爷家那里去玩,然后我姥姥问一个人是谁,然后那伙伴就说是我,然后我姥姥就拿东西给他吃。
      姥姥的离去是我初一那一年。某天早晨,奶奶去叫姥姥起床吃饭,怎么叫也不答应,走近一看,才知道,去了。
      姥姥出葬的那天,给学校请了假。
      依然没有哭。
      那些人,于我们的生命中或许不再重要,只是我们的记忆中永远也无法抹去那些人,那些事。

   

chapter4;
      一直想着有一天能够骑着摩托车载着心爱的人,我会把车骑的飞快,任由她紧紧的抱着。
      这个幻想从和她在一起开始就有,可惜一直到高中毕业,到分手,也没找着这个机会。
    
chapter5;
      又想起了三年前的另一个她,那年我们一起从学校回来,她和她的好友一起先到了我家,然后由我骑摩托车载着她俩回家。
      她的好友先到了,而她的家还有一段。
      那时的心,应该是欣喜的吧!
      到她家门口的堤上时停了下来,年少的我,或许还没有多大力气,车没停稳,倒了。
      赶忙问她有没有事,她说没事,心就放下了。
      目送她下堤回到家,她家里有人出来问我要不要下去她家坐一会,我拒绝了。
     
转过车,落荒而逃,这在我的记忆里,是不完美的,也正因为这个不完美,让我记忆深刻。
      我当时喜欢上了她,只是这件事当时只有我一个人知道。
      如果当时知道那之后再也没机会再见,我会不会在当时勇敢一点去她家坐坐呢?
   
chapter6;
      想到另一个她,又该想到另一个另一个她了,那个曾经说爱过我的人,曾经为我哭泣过的人。

   

chapter7;
      叶子都凋落了,人还在想什么?都只是旧时光,旧的感情旧的伤,没什么新思量。
      只不过是一场阵雨,才下了一会就停了,但也就那么一会,偏偏要让我淋到。
      雨停,思念中止,就此搁笔。
                                                           The End。
                                                          90后乖孩子

                                                         09年8月16日。

 



我的淘宝小店:http://songxianwen.taobao.com/
  评论这张
 
阅读(2966)| 评论(8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