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逃离  

2009-05-13 21:59: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逃离

                     文/90后乖孩子  

      逃离,该怎样形容这个词呢?
      面对不如意的时候,我们一味的逃离,这是胆小;面对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我们选择逃离,这是勇敢。
      我想,这不该是属于我的世界吧!真的,很早就有的一种感觉。
      我真的好想逃离这个世界,这个不属于我的世界。
      可是,我该怎样逃离呢?

      我看着他们虚伪的笑脸,我也笑着去迎接,可我知道,我们都不是真心的在对着对方笑。我没有对着对方真心的笑,我只是把我脸上的表情习惯性的变了一个样子。已经习惯了虚伪,或许,在这个虚伪的世界,虚伪也变成了一种保护自己的方式。

      最近好像越来越依赖于网络了,宿舍网坏的时候,我就会跑到图书馆去上网。好像不习惯没有网的生活了。

      或许,我只是在逃避,逃避着某些事,具体是什么事,我也说不清楚。就这样,几个小时几个小时的坐在电脑面前,做着些似乎没有意义的事。

      舍友回到宿舍依旧玩着他们的游戏,CS里面的枪声,好吵好吵,可我也不好去说些什么,我是喜欢安静的,他们看着我每天坐在电脑前写着些没意义的文字,好像不太理解。

      我说,你们喜欢玩游戏就和我喜欢文字是一样的,都只是一种精神寄托而已,只不过是方式不同而已。

      呵!依旧是不太理解。

      于是,他们依旧玩着他们的游戏,吵闹的枪声我依旧一遍遍的忍受着。我依旧码着这些没有意义的文字。

      他们因为游戏里的胜利而欢喜,大声的叫唤着,我依旧只能忍受。他们因为游戏的失败而苦恼,我也不会去安慰,因为我不理解他们为什么会因为游戏而欢笑,而苦恼,就像他们永远也不懂我为什么会因为写下一个完整的故事而高兴,而又因为写不出文字而苦恼一样。

      我们依旧一起去上课,一起去吃饭,然后各自做着自己喜欢的事。

  
      前女友打电话来的时候,我依旧没有话说,然后找着理由让她挂电话,我说,没话说就挂了吧!别浪费电话费了;我说,宿舍好吵,我听不清,有空再打过来吧;我说,我很忙的,还是挂了吧!

      陷入感情的漩涡,真的好累,面对现在遇到的人,我要去极力隐藏以前的感情,以前无力的承诺。我说,我没有想她了,我说,我真的不在乎着以前的人,我说,我真的忘了她了。
 
      突然觉得自己好虚伪。

      好虚伪。

      依赖网络的生活,真的好像不太好。
 
      最近,建了个圈子,主题是我很喜欢的,圈子名(回忆vs遗忘)也是我喜欢的。地址名(
http://q.163.com/huiyiwang/回忆望/会遗忘)也是我喜欢的。

      把自己弄的很忙很忙,其实都是在假装。我知道我在逃避,逃避着一切一切。

      我选择遗忘,应该算是一种逃离吧!可我知道,或许我永远也逃离不了,因为有些事,它是忘不了的。
      我说,时间,它走了,一去不返,留下的只是回忆,回忆变模糊的时候,我们尽可能的去拼凑,当故事变完整的时候,才发现,有些事,有些人,终究是忘不了的。
      在我的记忆里,关于她的故事始终完整,所以,我知道,我说忘了,也只是在欺骗自己。
      我连我自己都骗到了,可是却还是骗不了有些人。
      当我的故事还留有她的影子的时候,我知道,我始终逃离不了。
   
      在虚构的故事里,我让主角选择了遗忘,而最后得到了幸福。
      小苏在评论上对我说,在今生忘记那个伤我最深的人,真的会幸福吗? 这是一个无人回答的问题吧? 亲,依旧是忘不了,忘不了。 不是爱得太深,也不是不爱。 只是心中的位置早已有他的脚印, 践踏过的,破碎了。 再怎么努力地粘贴,痕迹都是在的。 难道不是吗?选择了遗忘,何来回忆。
      我说,我不知道人是不是真的可以遗忘,这也许只是一种美好的愿望吧!
      所以,故事,它只是故事,并不真实。

      我依旧记着她,我的故事里依旧有她的影子。
    
      在故事里,我一面写着遗忘,一面写着回忆,我也不清楚我到底是选择了遗忘还是回忆。
  
      
圈子里,有圈友问我,回忆vs遗忘哪个会是胜利者?
  
      我说,也许这个问题谁也无法回答你,有的人回忆,有的人遗忘。。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选择,这两者时刻不在上演,永远也不会结束。所以,没有胜利者。

      没有胜利者,这个问题它是个选择题。

      我总是矛盾的写着一个又一个的故事,我的思想总是矛盾,我的情感总是矛盾,我应该算是一个矛盾的人吧!

      或许,我们都是矛盾的。

      我又虚伪的写着我的情感。

      有时,看着自己写下的文字,居然会有想哭冲动。呵!这是为什么呢?我说,我一直是个很坚强的孩子,我想哭,是因为什么呢?是因为我不够坚强吗?找不到,依旧找不到答案。

      羊羊,小苏,小鱼,涙,莫失莫望……

      好多好多,陌生的朋友,是你们用温暖的语言温暖着我,亲们,我说我们都会幸福的。真的,亲们,我们都要幸福。

      真的好想逃离现在的生活,把自己关在一个黑暗的房子里,有一台电脑,可以码着我喜欢的文字,不用去面对现实中一张张面孔,不用去经历感情的煎熬。只希望有一群陌生的朋友,用心的交流。用心去温暖。

      可我知道,那终究是不可能的。

      我还是一遍遍写着自己曾经写下过的文字,一遍又一遍。或许我再也写不出新的文字了吧!就像回忆,它永远也不会改变,它永远还是那样停留在记忆里。

      我依旧写不出华丽的语言,我依旧只是诉说着我的感情,我依旧过着不想过的生活。

      我可以选择幸福,我可以不再悲伤,可我知道,在我的文字里,永远也逃离不了悲伤。 

  

  评论这张
 
阅读(1037)| 评论(5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