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安静,内心狂燥不安的分子  

2009-12-06 16:40:33|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果说,我真的想沉默,我可以装死,效果逼真到没人会怀疑,可惜我不是演员,没人让我去装死,我只会半死不活的活在这个世界上。
  活着,总该有活下去的理由,很多时候,我并没有找到活着的理由,于是对我而言,那是活的没有意义的生命,但这并不能阻止我活着,因为我活着对有些人还有意义。
  也许没人会从这些安静的文字中看到一个人想要轻生的欲望,但其实这个人在脑海里想了千万遍,他不需要安慰的话,在生命面前,再多的字也会变得苍白无力。
  但他答应过自己,一定要好好活着,他一定会做到的,他曾经是那么的自信,自信到可以不把任何人放在眼里,别人说,那叫年少轻狂。就算他后来不那么自信了,那么他还是可以骄傲的活下去,大声告诉这个世界他的存在。
  苦和笑,都有极限,他总是把这个极限发挥到最大,所以就算再苦他还是会撑下去。
  麻木,他如此形容自己,他该是麻木了,对于所有的事都表现出一副和自己无关的样子。
  表面永远是安静的,表情不会有什么大的起伏。
  无论是早上睡懒觉,还是去图书馆靠在书架上安静的看书,抑或是安静的来网吧呆着,其实,内心有很大的起伏,狂燥,不安,总是想试着去改变什么,总是发现自己的力量太过渺小。
  看书的时候,看到书中介绍的一些音乐人以及歌曲,无论是专业的歌手还是自我放逐的流浪歌手,他们都有着自己精神上的信仰,无论是唱着悲伤的情歌,还是唱着励志的歌曲,或者释放内心的呐喊,或者自说自话的低吟浅唱……他们总该在做着自己喜欢的事。
  没有心情再看下去,脑海里总是那些别人推荐的音乐,丢下书在书架上转身就离开图书馆去了网吧。只有在这个时候听这些歌才会有感觉,体会到乐评的重要性,一首你原本并不喜欢的歌,或许你会因为一段动人的乐评重新去了解这首歌,融入歌曲的心境,也许你就会喜欢上这首歌了。
  爱情让我们受伤了,就算伤疤不褪,但也总会有复原的一天。“若你碰到他,替我问候他,告诉他,我过得很美满”,其实这样就够了。
  蔡健雅的《若你碰到他》,是不是这样,真的就够了,那么我希望有一天我过的很美满的时候有个人替我告诉她,我过的很美满,或者有个人替她告诉我,她过的很美满,那样我便满足了。
  总会有迷茫的时候,会找一些歌来鼓励自己,无论是郑智化《水手》里高喊着的“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或者是周杰伦《蜗牛》里的“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重重的壳裹着着轻轻的仰望,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小小的天,留过的泪和汗,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
  内心狂燥不安的分子在到处扩散,等到布满全身的时候我希望歇斯底里的释放。

                                                        The End。

                                                       90后乖孩子

                                                       09年12月5日

 

  评论这张
 
阅读(1076)|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