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2007年,我“混”在黑暗的高三  

2008-02-08 12:14:37|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7年,是猪年吧!既然是猪年,就应该好好发扬点猪的本色吧!
      三年前,我读初三,那时的我可以说纯洁如白纸,一心扑在学习上.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我如愿以偿地考进了一所重点高中.
      二年前,高考对于我来说,还是如此遥远,我却对它满怀期望.
      一年前,我十七岁,情窦初开,和大多数人一样,我也有了一份属于我的爱情.平凡却幸福.在拥有这份美好爱情的同时,我不知不觉丢掉了成绩,不过,我不后悔.
      高中生恋爱已经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学校三令五申学校不准谈情说爱,可学校里的情侣却只增不减,校园内随处可见.一男一女,林中漫步.就算被别的老师看到,也没有证据证明他们什么什么.当然,我们会害怕遇到认得的老师.
      在学校谈恋爱,就犹如玩一场游戏.猫捉老鼠,老师是猫,我们是老鼠.
      就像顺应这个时代的潮流一样,猫吃饱了,是不会主动去捉老鼠的,偶尔看见两只老鼠,如果不是"太饿",也会视而不见.老鼠总是会躲着猫,希望猫死,但是猫又不能死,因为猫死了,这个游戏也就失去了它本身的意义.
      死了一只老鼠,还会有成千上万对老鼠前仆后继.挂了一只猫,也会有下一只猫来顶替.猫捉老鼠的游戏时刻不在上演着.每一只猫,每一对老鼠都打着自己的小算盘.最后到底是猫会征服老鼠,还是老鼠征服猫,谁也不会知道,因为这个游戏永远都不会结束.
      这样的恋爱美其名曰:早恋.
      我很庆幸能够现在拥有一份这样不被所有人祝福的爱情.试想,当所有人都不再反对你谈恋爱了,牵手也是人之常情的时候,还会有现在这种连牵手都可以让人兴奋一晚的感觉吗?
      现在高三的我,在学校总是感觉到莫明其妙的空虚,学习,我已经没有了动力,成绩,就更不用说了,早已跌入低谷,我也不想再爬起来.
      早自习,不是语文,就是英语.语文,认不认真听差别都不会很大.英语,对于理科生而言,大部分都是很差滴.我也不例外,当然,我想听也听不懂,今天记住的单词,明天就会忘得一干二净了.再说,我还是很爱国的,普通话都没学好,干嘛要去学英语?
      所以,早自习,吃完早餐,就可以睡觉了.而第一二节课通常也会连着上,我们也会接着睡.是不是有点象猪了呢?吃饱了就睡!老师是不会太管的,用老师的话说,你自己都放弃你自己了,我做死的管又有什么用,还不如你舒服我也舒服.
      其它课,那真叫听天书,头都听大,我也总是精神恍忽,老是发呆,以前,还总幻想着美好的未来,可现在,只是迷茫,现实如此残酷,早已没了方向. 
      高三,像我这样,迷茫,无助,挣扎,徘徊的人还有很多很多.
      大部分家长和老师都不会认同早恋,认为早恋会让人搞不进去学习.
      我的成绩由好到坏,我不觉得是因为早恋.不可能如果说我没有恋爱,我的成绩就可以一如既往保持那么好吧!外界的因素还有那么多,比如有的学生喜欢看那种玄幻,网游,色情之类的小说而不搞学习的.当然,老师是不许我们看的,但是他们还是如此之疯狂,上课一节课接一节课看,更有甚者晚上通宵.第二天,吃饱后,上课再接着睡觉……我得坦白一件事,虽然我不喜欢看那种玄幻,网游之类的书,但色情的我还是偶尔会看一下滴,青春期总是会有好奇心的嘛?总是那么地禁不住诱惑。
  况且,成绩好的还不一样谈恋爱,看小说。有些事是不能够强求的。
      还有,我喜欢上网。有的家长谈网色变。说哪个哪个又因为上网而什么什么。我不觉得上网能有多坏,但也要有度。比如我上网,只是和一些不认识的朋友说说心事。写点自己生活中的一些琐事。再说,现实中,我也没有几个真心朋友。找父母说,那更不可能了,他们很多地方都不会理解我们,就如同我们很多地方不理解他们一样,我们之间是会有代沟的。不是也有人说,没有代沟的时代是不发展的时代吗?现在的时代发展那么快,三年一代沟,可见我们和父母的代沟有多深。
  现在的生活,犹如一根绷紧的弦,一触即发。我们的心也那么地脆弱,经不起风,经不起浪。以前,上课看书被老师捉到会觉得没什么,可现在,我会想到很多。比如,我在学校里来是搞么子的?……我会想到父母,我会内疚,可我却无法改变现实。
  高二的时候,我也曾向父母提出不读高中了,去读职校,学自己喜欢的东西,再出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可父母不同意,不得已,我又回到了黑暗的高中。
  我在书上看到过这样一段话,说中国的家长,自己读书少了,就希望自己的孩子多读点书,也不管他愿不愿意,读不读得进去。最后,他又会为了报恩,而努力挣钱让父母过得好点。到最后也不知道到底谁为了谁而活着。
      高三,我也会有很多美好的回忆,比如带她去照“结婚”照,其实也就是艺术照啦,只不过是她换了一套婚纱,我穿一件粉红色的西服,才几十块钱。同学看到了,会开玩笑地说是“结婚照”……
      高考,离我已经越来越近,很多人对它满怀期望,也有很多人对它心如死水,如同我。
      都说早恋是很少能够永远在一起的,可我们却心甘情愿地为爱会出,为爱沉沦,固执地守着这份爱。
      在这暗无天日的日子里,我一如既往,吃饱了睡,睡了再吃,过着猪一般“幸福”的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873)|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