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两个人一碗饭--穷学生的节约之道(上)  

2007-10-16 13:57: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总感觉这两个月挺倒霉的,上次放月假跑到河里去游泳,一不小心就把眼镜掉河里了。一百多块啊,你能明白我当时有多心痛吗?

      这个月又去配了一副,一个月的小用就这么泡汤了。

      本来交完这个月该交的钱后就身无分文了,可是,刚来的那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票又被盗了,连同她的也被盗了。

      班上被盗也不是第一次了,学校也出现过多起。记得还是高二的时候,有一伙人盗老师的办公室,就被捉到了,是说他们倒霉罪有应得呢?还是要怪老师没收捡呢?给了他们可乘之机诱惑他们犯罪呢?

      这次班上被盗,至今也没捉到人。老师也多次告诫我们,票,钱要随身携带。

      这是我第一次被盗,以前我的票也是这么放在桌子里的,一直都是相安无事的,因为我觉得现在的人是不会那么坏滴!

      被盗后就跑去找班主任借钱,可是他不借,真的,他不借,我说那给我批假,让我回去拿吧!他也不批,他居然要我去食堂挂帐。

      以前,我是不喜欢总是挂帐的那种人的,我没有去挂,因为我是不喜欢欠别人的,当我迫不得已借别人钱时,我都会尽快还上,这样心里才会舒服。

      于是就给家里打了个电话。第二天一大早,我爸就来了,现在已经是深秋了,也正是农忙时节,家里哪有那么多的时间啊!早晨那么大的雾,我爸骑摩托车赶四五十里路跑来学校。虽然平时和爸很少有话说,但我还是能够感觉到我爸很疼我,很爱我的。

      班上被盗了的也不止我一个,很多人是不会跟班主任说的,怕班主任说他们没收捡。那天班主任还是当着全班的面提到了我的大名,啊!颜面何存啊!

      班主任还说我们至少有两大罪状,一是让小偷尝到了甜头,下次还会来,二是损坏了班级荣誉。对于小偷的罪过却只字未提。敢情我们被盗了还是我们的错啊?

      现在的小偷胆子还是蛮大的,果不出所料,第二天晚上,班上又被翻了。

      我觉得班主任可以去算命了,还教书干嘛呢?被那么多人恨。

      这次只能算是自己倒霉了,因为班主任是这么说的,只能怪自己没收捡了。

      可是,我痛恨啊!我痛恨我自己,没有好好收好票,让小偷有机可乘了。因为恨小偷是没用的,又捉不到,只能恨自己了。

      我想说的是:现在人,什么素质?(当然这只是一小部分人,大多数人还是不会这样滴!)

  评论这张
 
阅读(814)|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