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那段已逝的爱情  

2007-10-16 12:48:5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正值秋冬交叉之际,家里的农活已基本忙完了.那天,我和我爸妈一起去地里扯棉梗.
  地里一望无际的枯棉梗,光秃秃的,现也没有了以往棉叶满挂的生机勃勃.
  我很认真的干着农活,忽然看见一株棉梗上还挂着一片棉叶.
  喂,你好啊!谁,谁在和我说话.我顺着声源闻声望去,却没看见半个人影.
  喂,是我啊!棉叶.哦,你好啊!我怎么从来都没有见过你啊?我今天第一次来,跟着我爸妈一起来的,那就是我爸妈.我指着远处忙碌的身影.哦,我见过你爸妈,他们经常来的.那你的爸妈呢?它们前几天都死了.对不起,提到你的伤心事了.没关系的,你看,四周都是光秃秃的,就只有我一个人还活着.每年的这个时候,我们都会死去的,这很正常啊!只是我现在还有一件心愿未了,你能帮我去完成吗?说吧,什么事?只要是我能做到的,我一定帮你去完成.
  你真好.你看到我身影底下的那条棉花虫了吗?嗯.它是我这一生唯一爱过的人,他现在死了,你能帮我好好埋葬它吗?当然可以.你真好,这几天好无聊的,连一个说话的人都没有.你能听听我和它的爱情故事吗?好啊!好啊!
  今年春天,你爸妈在这里播下了一片种子,他们精心呵护着,没过多久,种子就长成了一颗小苗,再后来,也就有了我,还有了很多的兄弟姐妹.童年的时候,我们一起开心地活着,一起嘻闹,好不快乐的.
  后来,我们长大了,它们都有了自己喜欢的人,不再和我一起玩耍了.有一天,它爬到了我的身上,弄得我好痒的.就是那条棉花虫.我和它一见钟情,就这样,我们恋爱了.沉浸在两个人的世界里,我又找回了以往的快乐.
    我的同伴们发现了我和它在一起,都劝我离开它,说它是坏人,会吃了我的.你看,它的同胞们已经开始吃我们了.要不是你爸妈他们打农药杀死它们,恐怕我们早已死了.它是坏人,你爸妈才是我们真正的朋友.
  这是真的吗?
  你爸妈确实对我很好,给我养分,我渴的时候给我水喝……
  棉花虫,你会吃了我吗?不会的,我那么爱你,怎么舍得吃了你呢?你要相信我,我不会和我的同胞一样的,我会好好爱你的.
  嗯.我不再理会同伴们的冷嘲热讽,继续和它沉浸在两个人的世界里,和它一起玩耍,太阳大的时候,我让它躲在我的身子底下,为它遮挡太阳.下雨了,我让它在我身上尽情的玩耍.起风的时候,它就紧紧地抱着我,没有什么能够让我们分开.
  每当你爸妈他们来打农药时,我就用身子紧紧地抱着它不让它受上点伤害.看着它的同胞们一个个相继死去,我的同伴们欢呼雀跃.我却郁郁寡欢.我的同伴们为了报答你的爸妈,开始开花结果,为你的爸妈奉献一份力量.
  你怎么了?谁欺负你了?告诉我,让我好好教训它.没有,看着你的同胞们相继离开,我很担心你,好怕你也…….你怎么这么傻啊?我不会离你而去的.我们是真心相爱的,真爱是可以感动上天的,不要在想那些不开心的事了,好吗?
  嗯.真爱是可以感动上天的.
  棉花虫,你怎么了?没什么!你脸色那么苍白,一定有事瞒着我,告诉我,让我替你分忧好吗?
  棉叶,我饿了.我帮你找吃的,没有啊!棉花虫,你就吃我吧!不好,我不会让你受伤害的.没关系的,就吃一点,我很快就能够复原的,我也不想你受伤害啊!那我就吃一
,就一点.嗯.它真的只吃了一点,但还是把我弄疼了.
  棉叶,你没事吧?没事.为心爱的人付出,这点疼又算得了什么呢?棉叶,我再也不会让你受到一丁点伤害了.嗯.
  我的同伴又开始说我了.看吧!早说了,它会吃了你的,它是坏人.不是的,不是的.
  棉花虫,你怎么了?你快醒醒啊!你不要吓我啊!棉叶,我想我可能是太饿了.那你吃我吧!不好,我说过不会再让你受到一丁点伤害了.真的,棉花虫再也没让我受到一丁点伤害.
  后来,它就这样在我的怀中安静地死去了.我也越来越憔悴,没有力气再抱它了.它就落了下去,摔下去,一定把它摔疼了的.就落在了你刚才看到的地方.
  我的同伴们,很努力地为你爸妈他们做贡献.今年你们的收成一定很好吧!嗯.你会怪我吗?没为你们贡献什么.不会的,你们那份忠于爱情的精神,就是我最好的收获.
  你能听我说话,我真的很高兴.
  孩子,要回去了.爸,妈,你们先回去吧!我正在和这片棉叶说话呢!和棉叶说话?嗯.那不要说太久哦!早点回去.好的.
  又和棉叶说了一些琐事.棉叶,天快黑了,我要回去了.真想你就这样陪我说话,我想,我也快死了吧!不会的,你不会死的.嗯.真的很晚了,我要回去了,不然爸妈会说我的.好吧,你回去吧!谢谢你帮我埋了我最爱的棉花虫,很高兴认识你这个朋友.我也是.我也没什么遗憾的了,路上小心点.嗯,我明天再来看你.好啊!
  半夜,忽然下起了大雨.我好担心棉叶啊!它会感冒的.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来到了棉叶的身旁,它死了,落在了我为棉花虫埋的那座坟上,为它遮风挡雨.它们终于又在一起了.棉叶上还有一滴水,我想那一定是一滴幸福的泪水.温暖的太阳轻抚着它们.
  我大哭了一场.
  孩子,你怎么哭了?棉叶死了.
  那一夜,一场大雨,落叶随风都飘零.连同那段已逝的爱情一起飘零.
  春夏秋冬,四季轮回着,它们的爱情也这么轮回着.短暂却幸福.
  每年的这个时候,我又多了一件事,埋葬棉叶底下幸福地死去的棉花虫.
  评论这张
 
阅读(945)|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